兔九

约稿请私信 wb:兔九cheney

最佳配角05

李泽言,为什么这里的昼夜总是不等长?

————

 

时间汹涌而猛烈,建造一切的同时也摧毁一切,总有人告诉我世界是曲折上升的,纵然回复性无可避免,但总归是挣扎着向上的,没人说过我会囿于原点。 

 

李泽言,为什么这里的昼夜总是不等长? 

 

二九寒冬,九九重阳,春秋乍分隔断年岁,季性分明才能确认时间一步一履,但这里太阳不升,月亮不沉,静得骇人,除了无数个“我”的碎片计时的声音之外什么都没有。 

 

她们计时的年历还不太一样,这搞得我十分混乱。 

 

即便这个世界偶然开口,传出一些你的现状,说不出是想让我痛苦还是想让我清醒。可能二者都有,看的时候爽,醒来之后痛。 

 

我不禁开始胡乱猜测。 

 

李泽言,如果你能看到这一切,你又为什么袖手旁观呢?那你拥抱的人是谁?她披着我的皮囊,享受着本该属于我的一切,你为什么不把她赶回她的世界。 

 

想到这里,我突然顿了一下。 

 

为什么我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你的身上?没有你的认同,难道我就不复存在了吗? 

 

还有,本该属于我,这世界上本不该有本该属于谁的东西,更何况还是一个切实存在的李泽言。恒常不变,连星星都不能保证,我又哪里来的资格要求你呢? 

 

蝼蚁尚且求生,蜉蝣朝生暮死,不也生生不息了千万年吗?区区一个樊笼,难道我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我不相信! 

 

“成天无谓计数有什么用,除了能让空虚无比的时间填充起来,显得好像在用尽全力做些什么,但其实你们都清楚的吧,这根本毫无作用!既不能证明你们确实存在,也不能让你们冲出牢笼,想逃出去就反抗啊!”我冲着无数个“我”大喊。 

 

“我”们好像被我这一嗓子喊懵了,纷纷停下机器般读秒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把头转向我,脑袋全拧歪了,身体都还没动,我快被这个诡异的场面吓哭了。 

 

缚灵的黑暗仿佛听到了我微不足道的呼号,冲着突然的静寂冷嘲了一声,鸡皮疙瘩纷纷从我的皮肤上冒出来,仿佛在挑衅我的自不量力。 

 

笑声四起,簌簌地响起来,频调一致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在摇晃。我心里忐忑不安,几乎有种世界即将崩塌的错觉。 

 

我自嘲地想,现在我就像站在宽阔的跨海大桥上,身前身后都是铁了心要把振幅搞到最大的共振者。我自己把频率调到最不一样又能怎么样,真能逆了被淹没的大势么? 

 

“看,这个新人傻到家了。” 

 

“对啊对啊,新来的怎么这么傻。” 

 

“真以为特立独行就能违抗规律么?” 

 

我被一个接一个的傻子骂得有点莫名其妙,到底是躺平傻还是反抗更傻啊,这么多个我,脑子全不好使么? 

 

“我”们在桥上边蹦边嘲笑我,我一时居然被气晕了,不知道找些什么话回骂,好一锤子敲醒“我”们这帮不好使的脑壳。 

 

哪个傻逼定的这破规律? 

 

我刚骂完,这世界仿佛长了耳朵,给我开了一条口子,该死,李泽言在家里抱着睡着的“我”走上了楼梯,这他妈什么事? 

 

“李泽言?”我尝试着出声。 

 

行,李泽言虽然不救我,但好歹让“我”们都停了下来,看来这名字布置对这个我有威慑力。 

 

想到这里,我咯噔一下,脑子里闪了个可怕的念头。 

 

这破地方不会是李泽言做的吧? 

 

开什么国际玩笑? 

 

李泽言把我关进来图什么?看我欣赏自己和他做吗? 

 

凭什么把我关进来? 

 

我被气昏了头,甚至不敢确信,李泽言把卧室的门关掉的那一刻是不是真对你笑了笑。 

 

狡诈的,无情的,我从来没在他脸上见过这种表情。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