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九

约稿请私信 wb:兔九cheney

猫猫秋分也吃大餐吗

  

篮球场上穿着队服的男生们挥汗如雨,秋意尚且不浓,太阳有时猝然返场,把夏日的温度重新带回地面,一股脑浇在奔跑的少年身上,以至于让人不管在什么时候去看,都觉得是发着光的。

 

因为这光挡无可挡,你甚至没察觉就已经到秋分了。

 

昼夜等长,秋夕祭月、这么好的日子里应该有吃顿大餐的良好传统,总之,今天说什么你也得把李泽言拐去食堂和他一起吃饭。

 

教导主任应该不会在课余活动的时间专门跑去食堂逮人。

 

你偷偷拉着悦悦跑到操场,和悦悦分头行动,悦悦跑去球场接韩野,你怀里抱着杯子,眼睛咕噜噜地盯着跑道左看右看。

 

你没告诉李泽言你要来堵他。

 

李泽言训练格外认真,汗水在夕阳下显得亮晶晶的,挂在他垂下的几缕刘海上,随着跑步的动作轻轻落在他的额头,像混合着夕照的抚摸,温柔又多情。

 

李泽言听到老师的发令枪响起,由起步的动作飞速弹出跑道,像无数埋在起点的光线,用尽全力奔赴向未来,把远在天边的未来照耀得闪闪发亮。

 

你藏在栏杆后面,撑着手臂偷瞄他的背影。

 

李泽言手长脚长,跑起来重心压得很好,连腰腹都能在宽大的校服下绷出肌理。

 

好俊的一阵风。

 

你想。

 

你紧张地想等下怎么才能顺理成章地把李泽言拐到食堂吃晚饭,手指在瓶身的力道重了些,包装被你撕掉又小心地粘回去,没留神李泽言已经跑完了。

 

李泽言站在你面前,你吓了一跳,忘记把手里的水递给他。

 

“啊,你怎么过来了?”你解释,“我和悦悦来跳绳。”

 

李泽言没答,向操场中间的楼梯上看去。

 

你顺着李泽言的眼神看去,悦悦和隔壁班体委正坐在台阶上说话,眼看悦悦笑得花枝乱颤,身上还穿着男式校服。

 

悦悦你争点气,快表现出来你不是来操场谈恋爱的啊!你心想。

 

行吧,两人的手悄悄地抓在一起了。

 

“我上来陪悦悦给韩野送水。”你继续瞎编。

 

“不是来给我送水的?”李泽言问。

 

你把手里的水藏到身后,此地无银地逗李泽言:“你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可是我渴了。”

 

“诶?”你麻利地把瓶盖拧开把冰水递到了李泽言手里。

 

没办法,男人撒娇最好命,你就吃李泽言这一套。而且真的很可爱。

 

李泽言笑着接过你递过来的水。

 

“我刚才没跑第一名。”李泽言说。

 

你刚才根本没注意终点到底谁跑了第一,另一个男生和李泽言咬的距离很近,你那会在想到食堂吃什么……

 

“没关系嘛,练习而已,运动会也没开始。”你安慰他。

 

果然。李泽言想。笨蛋果然心不在焉。

 

下午的时候你趴在桌子上画画写写,去打水的时候又不知道把自己的东西放好,在过道上被同学把本子蹭下去,李泽言帮你捡起来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你的打算。

 

想找他吃饭这有什么难说出口的。

 

还是去食堂。

 

需要建设这么久吗?

 

他的意思平时传递得不够明显吗?

 

笨蛋为什么不明白,只要开口,什么要求他都可以满足。

 

自从李泽言训练进入状态以来,什么时候没赢过?

 

你反应过来,气恼地跳脚:“你框我?”

 

李泽言走下楼梯,看着你追过来佯装要敲他手臂,他看到瓶装水的包装纸皱皱巴巴的。

 

笨蛋怎么紧张成这样。

 

李泽言笑着走在前面,你脑子里乱糟糟的,没留神就跟李泽言跑了。

 

“你居然骗我,你什么时候学坏的李泽言,以前你不是这样的!我那个品学兼优从不说谎的五好同桌哪里去了!”你从左边绕到右边,吵吵闹闹地拽着李泽言的袖口。

 

“近墨者黑。”李泽言突然停住答复你。

 

你因为惯性没刹住车,脑袋直直地撞到了李泽言的胸膛上。

 

李泽言高强度运动后清晰有力的心跳声猝不及防地跃入你的耳朵,你愣了一下,飞快地从他身上弹开。

 

救救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事实上李泽言遇到这种突发事件也不比你游刃有余,他手里握着你给他的冰水,但是灼热的呼吸还是燃到了他的耳尖。

 

悦悦悄摸摸拉着韩野的手,看到你和李泽言两个人脸都红得虾米一样,不好意思地把手抽回,小声地唤回你宕机的大脑。

 

“你们俩站在食堂门口干什么?”悦悦问。

 

你抬头一看,怎么就不知不觉跑到食堂来了,可是你还没开口邀请李泽言一起吃饭呀……

 

李泽言拧开瓶盖大口吞了一口冰水,“去吃饭。”

 

你转头看着李泽言恢复平静的冰块脸,意识到某人根本就是装大尾巴狼,悦悦面前倒是表现得人模人样的……你冲着悦悦挤眉弄眼,悦悦在韩野问出那句“你眼睛怎么了”的经典台词之前愉快地堵了韩野的嘴,风一样把韩野拽走了。

 

“那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你们吃。”悦悦边走边喊。

 

“你偷看我的笔记。”你转过头问李泽言,却是个肯定句。

 

“没有。”不是偷看,他才不是故意的。

 

你抱臂走在李泽言前面进了食堂:“不管,我很生气。”

 

李泽言大步跟上,刚恢复的脸色又变红了。

 

“我不是故意的,是……”

 

你笑嘻嘻地转过头看李泽言急忙辩解的神情,觉得他可爱都可爱到了点子上,你甚至想伸出手揉揉李泽言的脸和头发。

 

rua一下也不会生气吧。

 

你伸出手轻轻在李泽言脸上戳出一个小窝,又快速地收了回去。

 

李泽言没想到你胆子那么大。

 

冰水已经被他喝完了。

 

“李泽言,你怎么不说话。”你故意晃到他面前问他。

 

李泽言抿唇:“不是说秋分吃大餐是传统吗?”

 

瞎转移什么话题!不是故意的看得那么仔细!

 

你在他面前伸出手,李泽言立马会意,把他的饭卡按在你手心。不愧是同桌,你还什么都没说呢!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三个菜,对了阿姨,麻烦您拿两瓶饮料,冰的。”你迅速选完了想吃的菜,又把饭卡还给李泽言。

 

“小姑娘,喝那么凉不要拉肚子的呀。”阿姨友善提醒。

 

“我看操场有只猫好像有点不舒服,校医室的姐姐说可能太热了,需要给他散散温。”

 

李泽言知道你开他玩笑,操场哪有什么不舒服……有调皮的小猫才对。

 

阿姨没看出你和李泽言是一起的,张口对李泽言说:“小伙子,看你热的脖子都红了一大片,也要冰的饮料吗?”

 

李泽言看着你冲他做鬼脸,脸又红了一层。

 

“不……不用了,谢谢阿姨。”

 

食堂的饭是不是大餐不好说,总之你觉得今天甜得什么都吃到了。

 

晚上回家你给李泽言发短信报平安:“李泽言,我的猫脸红好了吗?”

 

“好了。”

 

李泽言敲下这一行,觉得脸又烧起来了。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