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九

约稿请私信 wb:兔九cheney

最佳配角07


这世界残忍而无知,一群疯子只会当人工计数板,麻木得像个机器,连对待祈求者基本的礼貌都没有,这里的上帝不吃东方人这碗饭吗?分区域管理就不能上达天听怎么着? 

 

我觉得自己都喊麻了,开始陷入一个自毁的迷局里,渐渐的,也不再想李泽言能把我捞出去,得过且过,反正这个都形态了,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吗,这种程度的话,已经离谱到顶了吧。 

 

摆烂谁不会,不就是越摆越烂越烂越摆,这个破世界你还能拿我怎么样,已经烂成一滩泥了,你总不会还有个一键到头的game over,销毁了也比滩成一团来得轰轰烈烈吧! 

 

我自己头脑风暴累得要断气,其实这个形态也不能分解糖分生成ATP,就是单纯的精神内耗。 

 

很累,我觉得半辈子没有这样难熬过。 

 

累麻了开始哭,反正也没人看见,我想的是已经使出全身的力气开始大哭,像不听话的小孩,因为爸爸妈妈不满足要求就开始蹲在地上大吵大闹,这很缺少家教,但或许能证明这办法有效。 

 

小孩撒起疯来哪管什么礼不礼貌,反正最有效的方式达到目的就好。 

 

李泽言,你会来哄哄我吗? 

 

像以前一样,我撑不住了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向下跳,因为你总不会真的看着我落地。 

 

你每次都嘴硬,每次都不是最后一次。 

 

为什么这次例外了? 

 

我不是没力气,也不是固步自封,就是……他教了我很多很多,从日常起居到社交礼仪,但有一件,我始终学不会。 

 

我不愿独立行走。 

 

不愿已经习惯沐浴在月光下,又原形毕现。 

 

黑色的幔帐像是被我的哭声割开了一道长条状的口子,外界的声音透进来掩盖了我软弱精神上的哭泣,我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 

 

于连…… 

 

李泽言在听什么?红黑? 

 

Je veux la gloire à mes genoux 

 

(我要荣耀向我俯首) 

 

Je veux le monde ou rien du tout 

 

(征服世界,或一无所有) 

 

李泽言,你为什么放这首?你什么时候需要听这首。 

 

你不是一直高高在上? 

 

荣耀本就向你俯首称臣,你什么时候也有过野心不被满足的时候吗? 

 

“我”呢?你怀里的那个“我”呢? 

 

李泽言,你太过分了,你不能不救我还反过来嘲笑我,你知道这不是正确的激励办法对吧。 

 

让我来教教你,你只要俯下身来亲亲我,我就会原谅你了,甚至你都不需要将我带出去。 

 

什……什么?你居然拒绝吗? 

 

我面如死灰……假如我现在还有脸的话,我死死地盯住李泽言修长的手指,卡在黑胶碟片上,随着于连迸发的情绪逐渐加快敲打桌面的频率,在于连的嘶声中暂停了。 

 

李泽言的另一只手贴在一件绸质睡裙上,大手紧卡在腰侧,一手满握,掐出清晰肉痕。 

 

李泽言侧目对着虚空中的我说。 

 

“我要全部。” 

 

“要什么都好说,快把我从这个鬼地方带出去不行吗!”我这股精神力被李泽言彻底激怒,竟然有种带着软片一样的身体飞出玻璃柜的错觉。 

 

一阵风扫过,我才意识到自己根本还呆在原处,动都没动过。 

 

我狰狞地看着橱窗外的李泽言,锋利地探向他的那个世界,那个本应该属于我们的世界,花好、月圆。 

 

“鬼稀罕你的吻别。” 

 

我恶狠狠地抛下最后一句话,摆到彻底,企图关耳闭目,把自己想成一个现世的佛陀。一切有为法,皆梦幻泡影。 

 

李泽言又笑了。 

 

我实在有些搞不明白李泽言。 

 

怎么,我变成这副德行困在这里,你就那么潇洒自在吗? 

 

木鱼敲到哪了?烦,怎么又开始思凡了。 

 

李泽言,你别再笑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