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九

约稿请私信 wb:兔九cheney

最佳配角06


李泽言,你能不能给我一个生疏的吻别。

——

我在李泽言的视觉系统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是一处很大的玻璃橱窗,我确信,我从来没来过这该死的地方,但我就是被困在这里了。 

 

我说不上来现在究竟是精神体还是什么别的形态,非要说的话,大概像一滩水晶泥,没有普通的泥巴那样恶心,至少是透明材质,说不定阳光穿过我的身体还能照出七彩泡泡,没那么丑。 

 

但还是动不了,我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长时间处于这个形态,我觉得有点麻木了,李泽言偶尔打开天窗刺激我一下,让我觉得我就是斯金纳箱里被驯化的幼童,不知道结果是耗尽心力被毁灭还是变成接收刺激继而做出反应的冰冷机器。 

 

这种近乎于绝望的未知令我感到恐惧,甚至想过干脆直接被人踩一脚,爆掉就好了,这样我就不用自己做出选择了。 

 

我逐渐分不清是结果让我感到恐惧,还是经历选择的过程更让我难熬。 

 

总之我希望一切快点结束,越快越好。 

 

但决定权显然不在我手上。 

 

我在脆弱的时候总是想起李泽言,想我刚开始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第一个想法是等,等待李泽言来找我,开始读秒是习惯,总是觉得李泽言不会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读到九百九十九次他就会劈开这道玻璃门,将我拯救出去。 

 

现在有大量的时间供我独立思考,我开始追溯这想法的根源,这种不讲道理的信任或依赖或许植根于李泽言总是英雄,总是以无所不能的角色拯救我,拯救我于水火。 

 

李泽言拯救我的难过,只是抽了一下鼻子就立马被他温暖的怀抱包裹住,玫瑰的香气在我的鼻尖绽放,他还会轻轻触碰我的头发,告诉我不那么坚强也可以。 

 

李泽言为我建立了一个港湾,永远气候得宜,任何我觉得不舒服的时候都可以窝进去躺一躺,只要我想,逃避多久都没有关系。 

 

李泽言他经常为我提供各种帮助,有意或无意的,他总是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脑海,然后会魔法一样,就真的站在我面前,我抗拒不了这些,也没想过抗拒。 

 

既然人类赋予爱情无限的美好和浪漫,难道这不就是相持的含义? 

 

可是我逐渐学不会独立行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我不知道,大概从遇见李泽言的那一刻就注定了,箱子打开的那一瞬间,就注定了我人格的软弱性,有一条走捷径的方式,它的便利程度比我想象得要快速得多,而且无限期供应,我想不出不依赖李泽言的理由。 

 

日常生活中,只要我想一想,浪漫的念头很快就会变现,李泽言就是一个无限神奇的魔法师,他满足了一切我对于爱情的想象,甚至在当前的环境下无限恐惧的婚姻,他竟然能让我对其有所幻想。 

 

至少我在看到他对另一个我求婚时,说着“你会祝福我的,对吧”,这一刻我的心里只有慌乱。 

 

我想大吵大闹,想哭,想流泪,这样是不是就能和以前一样,得够轻而易举地到李泽言的专属安慰。 

 

“我不会。” 

 

“你休想得到我只言片语的祝福。” 

 

“我会诅咒你们分开。” 

 

“我会请求神父阻止这场婚礼。” 

 

但是我说不出让你不幸福的话,李泽言,这个人理应得到这世界上最盛大的祝福。 

 

即便不是跟我一起。 

 

“求你了,回头看我一眼。” 

 

“只要你回头看我一眼,我什么都不要了。” 

 

“李泽言,你抬头看看,这里的天空没有月亮。” 

 

如果这世界上的声音能够地送出去,李泽言一定会听到我从发疯到祈求的所有声音,看着我的精神逐渐崩溃,变成一只摇尾乞怜的狗,所求不过是月亮在普照大地的同时再照亮我一次。 

 

求你了,博爱的月亮啊,像照亮万物一样再照到我身上一次吧。 

 

哦。 

 

月亮已经出现了。 

 

我在月光下原形毕现。 

 

我不过是那个懦弱胆小的渺小人类,只是无比幸运地遇到了一个叫李泽言的人。 

 

“我不愿放低尊严。” 

 

“我愿意了,李泽言,你能不能给我一个生疏的吻别?”

评论

热度(7)